PumpKinCsh_

承接投稿/帮忙搬图/大自然的搬运工

给前女友的一封信

“交个朋友吗”这是故事的开头。

“还能做朋友吗” 这是故事的结尾。



    给前女友的一封信 【一次完结】

cover偷到月亮了吗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这封信的第一句话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说 “你好”显得过于生疏,说“好久不见”又显得俗套。

但是又不能不说啊

那就重新来吧。

久违。

最近过得还好吗,挺想你的。那天好像在以前我们经常去的咖啡厅遇见你了,看见你自己坐在那里,好像心情还不错的样子。

当然看见你心情好,我也很开心啊。

你肯定很奇怪我为什么突然给你写这份信吧,其实也没什么。

跟你讲讲我现在的生活吧。

不知道这是我们分开的第几个年头了。

我有新的女朋友了。

她很爱我,我也很爱她,我总是在她的身上看到你的影子,我会记得在她的月经期陪她我在床上,帮她准备滚烫的热水,也会在她生气的时候总是第一个认错,因为我不想让她难受,自己一个人偷偷掉眼泪。

我发现她其实特别好哄,我有时候会知道她什么时候是真的生气,有时候是假装生气, 我学会在她赌气的时候从背后抱住她,然后深深的吻下去,抬起头看看她红红的脸,我就知道她的气已经消了。我知道女孩子最受不了男朋友这样了。

所以,我对现在的女朋友发誓,我绝对不会像以前那样,

轻易离开了。

真的呢。

当然。

这些都是你教我的。

记得以前我们吵架,我总是很硬丝毫不退让,你也是总是哭着说我不爱你,你都不哄我之类的话, 冷战的时候,你会胡思乱想很多,然后抱着手机等我发消息,在红着眼猜我是不是不爱你了。可惜,这些,当时的我一点也不知道。

我知道现在说太晚了,其实冷战的时候啊,我也在偷偷想你有没有按时吃饭,没有没熬夜,有没有去看别的男孩子,但是正是这丝本不该有的倔强,让你一次次对我失望,然后最后离开我吧。

现在我知道了,其实女孩子是很好哄的。那时候的我,总是习惯低着头慢慢往前走,不愿意抬头去看看你,你也跟我说过,其实我哄哄你,你也就在心里原谅我了,只是表面上做做样子罢了。

对了,我现在能分辨出她需要我哄她,和需要她冷静一会再去哄她,我很厉害吧。

对了,我还知道了,在她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或人时,我不会第一时间给她讲一些大道理,而是先陪她一起骂那些傻逼,为什么要惹这么可爱的女孩子生气。

等她冷静下来,我再去和她考虑到底是谁对谁错,然后安慰她或是理性的分析。

这些,也是在你身上学会的。

因为以前你生气啊,我从来只是劝你不要生气,你生气对那些人一点好处没有,你总是红着眼瞪我不理我,我当时还想女孩子真是世界上最奇怪的生物。可不成想,其实,都是我错了。

是我让你当初选择离开我。

现在我会经常和她说我爱你,虽然她经常笑着骂我肉麻恶心,但是我知道她内心是快乐的,是被真实确认的充实感和幸福感。她笑起来很好看,好看到想让我沉溺在她的笑涡里。那些热烈,欢喜,年少轻狂和桀骜不驯,连同整个世界,我都想要送给她。

其实,就如这封信的标题一样。

你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女孩子。

是你教会我了如何去爱。

因为每当我去处理和她的小问题时,我都会不经意的想起你啊,因为这些都是你教给我的。

更是我亏欠你的。


你是我最难忘的人。

她是我最爱的姑娘。

很对不起,当时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,没有给你理解,当时觉得你这个女孩很奇怪,现在想来因为那时你太爱我了,而我还没学会,

如何去珍惜。

可还是希望你知道啊,那时我也很用力爱过你。

但是,爱你这件事,早就结束了。

我始终做的不够好。

对不起。

也许你也会奇怪,既然这么爱现在的女朋友,为什么还要给你写这封信。

哈哈,不要误会啊,决定写这封信的时候我问过她了,她很爽快的答应了,我问她你不担心吗,毕竟是前女朋友,没有女孩子不在乎自己男朋友的前任的。

而她坐在我的腿上摇了摇头,我看着她的脸,我想她是爱我的。

她说她感觉到我说真的很爱她,所以她选择相信我。

我看着她坚定的眼神,我想说你和我说的,被爱的女孩子是很有安全感的。整个人都是自信的,我看着她亮亮的眼眸,突然为她而感到骄傲。

她在我旁边看着我写完这封信的,还在一边给我提意见,说不许把她的囧事写出来。

她托我转告一句,谢谢。

是真心地那种,并且祝你幸福。


当然,除了抱歉,我也应该和你说声谢谢。

谢谢你教会我爱。

但是以后,不要再去陪一个男孩子长大了。


还有,我和她下个月,就要结婚了,我考虑了好久好不好寄请柬给你,想来想去,还是打算寄给你。

但是你和其他的宾客不同,嗯,特殊的请柬给特殊的人。

嗯。

你来或不来。

都会有一个位置留给你。

在我有关青春记忆里,闪着微弱光芒聊会我爱的女孩。

望珍重。

评论

热度(27)